南南合作促进会简介


 南南合作促进会(Council for Promoting South-South Cooperation,缩写为:CPSSC)是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外交部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管理监督。

 本会宗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维护祖国利益和荣誉,积极开展公共外交,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 等多领域合作 。

 主要业务:

(一)积极与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部门、企业单位、民间组织和各界人士建立联系,开展国际友好合作活动。广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政策,介绍我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

(二)研究发展中国家的内外政策和形势,向国内有合作意愿的单位和企业介绍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局和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政策,接受相关咨询,提供信息服务 ;

(三)积极为会员搭建市场拓展及信息共享平台,为会员提供优质有效服务;

(四)承办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会员构成:

 本会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凡有志于开展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并在行业业务领域中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的企业,可申请成为本会单位会员;曾在发展中国家工作过的高级外官,可申请成为本会个人会员。

 本会聚集了一批曾长期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和国际机构任职的高级外交官,他们在长期外交工作实践中,对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情况有全面深刻了解,积累了丰富的对外工作经验,拥有广泛而深厚的人脉关系,是帮助我国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谋求互利共赢和科学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 。

 本会热诚欢迎有志于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友好交流合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依据国家政策和法规,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整合内外资源,发挥整体优势,着力开拓国际市场,为国家繁荣和企业发展服务 。

 本会欢迎单位、企业和个人作为合作伙伴和赞助人。

 组织架构: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理事会闭会期间,由常务理事会依照本会章程行使相关职权。

 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本会设立如下工作部门,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到位服务:

(一)综合部

(二)开发部

(三)咨询培训部

(四)会员部

(五)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