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促进会新闻 > 南南合作促进会召开赴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国际产能合作考察介绍会

南南合作促进会召开赴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国际产能合作考察介绍会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1_副本.jpg    

    2016年6月3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五号楼举办赴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国际产能合作考察介绍会。外交部刘海星部长助理、欧洲司王文刚参赞、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多鲁·罗目鲁斯·科斯泰亚、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普拉门·舒丘尔利埃夫、波兰驻华商务参赞易幽兰相继致辞,三国主管官员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各国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并与与会会员进行了互动,吕新华会长最后作总结发言。

    王参赞代表外交部欧洲司对介绍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简称“16+1合作”)成立四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其中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三国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与中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市场吸引力很大,希望三国政府和驻华使馆能为中国企业去投资提供便利,祝愿考察团取得丰硕成果。

    三国的外交官对考察表示欢迎,并就各自国家情况向与会企业代表作了介绍,对企业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吕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外交部、三国驻华使馆对本次会议和考察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组织这次考察的有关考虑。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三个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需求强劲,中国和三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牢固,双方在产能合作上可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因此,去这三国考察,可以发掘更多合作机遇,为今后的合作打好基础。

    会议由南促会屈生武秘书长主持,张金凤副会长介绍了此次东欧三国考察的具体安排和有关报名、签证等事宜。

2_副本.jpg

吕新华会长总结发言

上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召开特别理事会

下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 率国际产能合作考察团访问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