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经贸信息 > 驻阿富汗使馆举办中资企业安保工作线上座谈会暨安防技能培训

驻阿富汗使馆举办中资企业安保工作线上座谈会暨安防技能培训

发表于: 2022-04-20 09:59         阅读次数:223

驻阿富汗使馆举办中资企业安保工作线上座谈会暨安防技能培训


5月17日,驻阿富汗使馆举办在阿中资企业安保工作线上座谈会暨安防技能培训。王愚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大学政务参赞、王增民武官参加会议,汪红权经商参赞主持会议。中国十九冶、中铁十四局、中冶江铜艾娜克、中国路桥、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等在阿中资企业参加会议。


与会企业汇报了本单位安保自查及整改情况,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王大使与在阿中企代表就当前阿安全形势、如何加强安防措施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由专业人员针对企业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安防技能知识培训。


王大使表示,阿当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在阿中资企业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安保工作。一要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站位,树立战胜风险的信心。二要落实境外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三要完善安防措施设备,尽快补齐安保短板。四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五要做好各项准备。王大使还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王大使强调,在阿中资企业人员安全,是我们最牵挂的事,使馆将继续跟踪形势研判,与中资企业及时交流有关情况,做好有关应对预案和准备。同时,各单位也要与使馆保持日常联系,遇到困难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