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成功举办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博茨瓦纳专场”活动

南南合作促进会成功举办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博茨瓦纳专场”活动

发表于: 2022-04-29 16:44         阅读次数:225

2022年4月28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成功举办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博茨瓦纳专场”活动。这是南促会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成果举办的第四场面向非洲国家的专场活动。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博茨瓦纳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洛华阁下(Daphne N. Mlotshwa),博茨瓦纳投资贸易中心(BITC)国际商务部主任摩阿比先生(Moabi Phia),以及博茨瓦纳驻华使馆、南促会在京会员企业代表共8人现场参加,南促会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各地分支机构负责人、非会员企业等近200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744.jpg

杨子刚大使首先代表南促会致辞。杨大使表示,中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边关系不断升温。博茨瓦纳政局长期稳定,经济状况和营商环境优良,并在2021年初成为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伙伴国,是中国企业赴南部非洲投资合作极具潜力的目的地。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不断落实,相信中博经贸合作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博务实合作必会乘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沙龙,帮助南促会会员企业深入了解博茨瓦纳营商环境和重点发展的经贸领域,到博茨瓦纳投资、贸易、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614.jpg

莫洛华阁下对南促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周密筹划、成功组织沙龙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莫洛华阁下说,博茨瓦纳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始终建立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博政府和人民始终坚持对华友好和互利合作。新冠疫情期间,中方为博方提供了疫苗等物资援助,正是这种精神的体现。博茨瓦纳市场开放透明,积极参加中方倡导的各项合作框架,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热烈欢迎中国各界、特别是南促会的企业家们到博进行各领域投资合作,相信此次活动是博茨瓦纳驻华使馆和南促会、南促会企业家们未来一系列合作的良好开端。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555.jpg

摩奥比主任通过视频连线,结合幻灯片,深入介绍了博茨瓦纳的营商概况、环境和政策优势、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等。摩奥比主任表示,博茨瓦纳虽然人口较少,但地处南部非洲的核心位置,是非洲地区开放度和透明度排在前列的市场,辐射人口近3亿。博积极加入各种区域性和全球性经贸合作机制,享有对欧盟和美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出口免税的待遇。目前,博贸易收入中近9成产值来自于钻石出口,博政府正在努力将钻石出口的收入用于发展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物流、新能源等行业,造福人民。为此,博政府提供了一批很有竞争力的政策优惠,欢迎南促会的企业直接与他本人和博茨瓦纳驻华使馆联系,了解具体信息,到博茨瓦纳投资兴业。现场的南促会企业代表就博茨瓦纳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等现场提出问题,摩奥比主任进行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618.jpg

国际经贸沙龙是南南合作促进会于2019年建立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使馆经商参赞等主管官员,与南促会会员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会员企业获得前往有关国家投资经商的便利和信息,建立联系,结交朋友。2022年,考虑到会员企业的实际需要并根据北京市的防疫要求,适时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举办沙龙活动。欢迎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兴趣加入南促会的各界企业家,关注南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南南合作促进会)和官方网站(www.cpssc.org,后续活动的信息将及时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559.jpg

本次活动的录像将留存在“我聚”平台上,以方便会员企业回看或推荐朋友观看。

 

 

                            南南合作促进会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