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 ——多米尼加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南南合作促进会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 ——多米尼加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07-15 16:37         阅读次数:416

2022年7月14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成功举办网络直播“国际经贸沙龙——多米尼加专场”活动。南促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屈生武大使,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多米尼加外交部副部长雨果·里维拉阁下(Hugo Rivera Fernandez),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阁下(Briunny Garabito Segura),多米尼加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罗莎·依莱内女士(Rosa Irene Perez),多米尼加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卡利诺·冈萨雷斯(Carlino Gonzalez)先生以及部分南促会企业会员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由杨子刚大使主持。南促会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各地分支机构负责人、非会员企业等150多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1.jpg


屈生武大使首先代表南促会致辞。屈大使表示,多米尼加是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重要伙伴,自2018年5月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实现跨越式增长。去年6月2日,习近平主席同阿比纳德尔总统通电话,进一步提升两国政治互信,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多米尼加长期保持经济快速发展,总体投资环境良好,地理位置优越,无论是从双边关系还是双边经贸合作潜力来看,多米尼加都是值得中国企业认真研讨的投资贸易目的地国。相信通过这次沙龙活动,中国企业特别是南促会会员企业对多米尼加投资贸易机遇的了解将更加深入。南促会愿同多米尼加驻华使馆一道,拓展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助力疫情下尽早实现经济复苏,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推动互信合作迈上新台阶。

2.jpg


雨果·里维拉副部长通过视频连线致辞。里维拉副部长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南促会举办的专场活动。多米尼加秉承投资贸易自由的传统,长期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是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外资目的地,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新冠疫情疫情期间,多米尼加旅游业仍保持增长,显示了良好的公共政策执行能力。多米尼加的自由贸易区非常成功,吸引了数百家世界知名企业的,包括一批中资企业的投资。多米尼加与美国、欧洲、中美、加勒比地区、英国签有自贸协定等,是各国企业通往上述市场的重要投资目的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帮助中国企业特别是南促会会员企业更好地了解多米尼加。

3.jpg

 

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大使对南促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好沙龙活动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赏,对南促会提供与中国企业直接交流畅谈的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加拉维托大使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成就举世瞩目,多米尼加也有成功的经验,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与中国建交,使多米尼加多了十四亿的好朋友。建交四年多以来,双边合作飞速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签订并认真执行了涉及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多项双边合作协议,中国多个重大项目在多落地,中资企业越来越多到多投资合作。多米尼加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基础设施完善,自贸区政策优惠,获得了众多外国投资者的高度信任,经济增长率和外资投资增长率长期保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第一,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向更广阔市场的桥梁。借助南促会提供的平台,相信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多米尼加投资兴业,欢迎南促会的企业代表们在方便的时候到多米尼加考察访问。 

 4.jpg


卡利诺·冈萨雷斯商务参赞结合幻灯片,深入介绍了多米尼加的经济发展成就、发展战略和规划、营商环境概况、自贸区建设、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与中国的投资贸易合作成就等。冈萨雷斯参赞表示,多米尼加的地理位置优越,有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高的经济增长速度、最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最优惠的税收政策,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电信、金融服务,有年轻、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有覆盖全国各地包括79个园区的自由贸易区。多米尼加通关手续便捷、提供世界领先的优惠关税准入,与世界主要市场国家签订了多个贸易协定,对本地市场的进口不设配额,是拉美和加勒比经商最安全的地区,吸引外资量占整个加勒比地区半数以上,是通往西方国家市场的最佳平台。目前,已有一批中国企业充分利用多米尼加自贸区等独有优势,通过在多投资打入更广阔的市场。欢迎南促会的企业家们参阅多米尼加投促机构编写的《多米尼加投资贸易指南》(附后另发),与使馆或投促机构直接联系,到多米尼加投资合作。现场的南促会企业代表就多米尼加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自贸区具体准入政策、咖啡和雪茄等多米尼加特产的生产与销售等,加拉维托大使和冈萨雷斯参赞进行了解答。 

5.jpg 

国际经贸沙龙是南南合作促进会于2019年建立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使馆经商参赞等主管官员,与南促会会员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会员企业获得前往有关国家投资经商的便利和信息,建立联系,结交朋友。2022年,考虑到会员企业的实际需要并根据北京市的防疫要求,适时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举办沙龙活动。欢迎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兴趣加入南促会的各界企业家,关注南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南南合作促进会”)和官方网站(www.cpssc.org),后续活动的信息将及时发布。

6.jpg  

本次活动的录像将留存在直播平台上,以方便会员企业回看或推荐朋友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