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

南南合作促进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表于: 2022-10-19 16:00         阅读次数:29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南南合作促进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召开南促会支部(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南促会代会长屈生武主持学习会,南促会联合支部所属全体党员、南促会在其他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南促会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并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代会长屈生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总揽全局,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描绘出下一个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大蓝图。报告再次明确了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说明了面临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挑战,共建“一带一路”、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强烈的时代必要性,给对外工作指明了方向。

屈生武代会长强调,全会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南促会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前瞻性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为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南促会学习小组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无不透射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魅力,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干劲倍增。学习小组会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做精、做深、做细企业服务,为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