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 “新发展格局和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外经贸合作”网络直播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南南合作促进会 “新发展格局和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外经贸合作”网络直播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23-12-28 11:00         阅读次数:418

2023年3月29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新发展格局和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对外经贸合作”网络直播专题讲座圆满完成。讲座开始前,南促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屈生武大使、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简短会见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霍建国副会长。讲座由杨子刚大使主持。南促会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各地分支机构负责人、非会员企业等近200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图片1.png 

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主持讲座

 

杨子刚大使简要致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针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提出了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措施。当前我国疫情防抗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对外经贸合作也面临着新形势。南促会特地组织了今天的专场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霍建国副会长莅临主讲,帮助会员企业准确掌握新理念、新格局,应对新发展格局和新形势下对外经贸合作的新变化、及时掌握新动向和新机遇,找准后疫情时期对外经贸合作的方向。

 

图片2.png 

霍建国副会长做讲座

 

霍建国副会长的讲座以“把握国际经贸形势、努力扩大对外经贸合作”为核心,深入分析了我国外部市场总体变化和主要特点、对外经贸合作面临的挑战、国际合作竞争环境的新变化新特点、企业面临的外部市场环境、影响今年外贸增长的主要因素等,结合实例,直面企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在纷繁变化的环境中厘清了不断开拓国际经贸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思路。

 

图片3.png 

南促会代理会长屈生武大使、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简短会见霍建国副会长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是商务部直属管理的从事世贸组织(WTO)及相关经济和贸易问题研究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由全国长期致力于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政府官员、权威专家学者和机构自愿组成,是国内进行世贸组织有关事务研究、咨询、培训、编辑、出版、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权威机构之一。

 

2021年以来,南促会邀请国内相关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外国驻华使馆和代表机构以及相关国家负责经贸投资合作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已先后举办了11次面向企业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形式多样、紧跟热点的线上线下沙龙、论坛、讲座等活动,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号持续更新分国别的项目信息和投资指南,为企业会员提供更多、更及时、更高质量的信息咨询服务,引导企业找准市场机遇,合理防范市场风险,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会员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企业开展合作的影响。欢迎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兴趣加入南促会的各界企业家,关注南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南南合作促进会”)和官方网站(www.cpssc.org),后续活动的信息将及时发布。

 

本次专题讲座的录像将留存在网络平台上,欢迎各位会员回看或推荐朋友观看。网址是:https://euvp.icbtlive.com/player/website?id=41d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