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成功举办“当今国际经贸形势与因应”网络直播专题讲座

南南合作促进会成功举办“当今国际经贸形势与因应”网络直播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23-12-28 11:11         阅读次数:385

    2023年7月13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成功举办了“当今国际经贸形势与因应”网络直播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南促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屈生武大使、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简短会见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长。讲座由杨子刚大使主持。南促会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各地分支机构负责人、非会员企业等210多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图片1.png南促会代理会长屈生武大使、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欢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长莅临

 

    杨子刚大使简要致辞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二季度延续恢复态势,展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尽管仍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但更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不断累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结构和动能十分稳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南促会特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莅临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南促会会员了解国际国内经贸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厘清思路、坚定信心,做好因应挑战的准备。

图片2.png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主持讲座

 

    李钢副会长在讲座中,以大量数据和实例为基础,从全球经贸形势、中国外经贸形势、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外贸企业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中国企业面临的国内外经贸市场新动态、新趋势,帮助企业全面了解近期国务院推出的一系列稳经济促增长的新政策、新举措,并结合南促会会员企业的特点,提出了坚持以质取胜、坚持市场多元化、坚持创新取胜、坚持顺势而为、坚持先行谋势、坚持合规经营等建议,为企业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找准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方法。

图片3.png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长做讲座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个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是专门从事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为我国行政领导机构的宏观决策服务,为社会、会员单位提供信息服务,同时通过《国际贸易论坛》等刊物,为学界提供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深受各有关单位和业界好评。

 

    2021年以来,南促会邀请国内相关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外国驻华使馆和代表机构以及相关国家负责经贸投资合作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已先后举办了13场面向企业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形式多样、紧跟热点的线上线下沙龙、论坛、讲座等活动,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号持续更新分国别的项目信息和投资指南,为企业会员提供更多、更及时、更高质量的信息咨询服务,引导企业找准市场机遇,合理防范市场风险。欢迎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兴趣加入南促会的各界企业家,关注南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南南合作促进会”)和官方网站(www.cpssc.org),后续活动的信息将及时发布。

 

   本次专题讲座的录像将留存在网络平台上,欢迎各位会员回看或推荐朋友观看。网址是:https://euvp.icbtlive.com/player/website?id=41d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