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促进会新闻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赴巴基斯坦、土耳其、 阿联酋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赴巴基斯坦、土耳其、 阿联酋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2

blob.png 

 

2019年1月17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在好苑建国酒店举行赴巴基斯坦、土耳其、阿联酋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陈峰亚非司参赞钱敏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礼、以及62家企业会员、63位个人理事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屈生武秘书长主持。

 blob.png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陈峰表示,近年来,巴基斯坦高度重视反恐和维稳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国内安全形势有了明显好转。巴方高度重视中方在巴人员和机构安全,中国企业赴巴投资兴业的安全风险可控。此次南促会企业家代表团赴巴进行投资贸易考察,是今年中巴两国经贸活动的首秀,相信不仅将为中巴经贸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也将为四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累成果。

blob.png 

外交部亚非司参赞钱敏坚分别就中土、中阿经贸关系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土方希中资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大对土投资力度;中国同阿联酋则经济高度互补、利益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blob.pn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热烈欢迎南促会组团赴巴考察,并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猛、形势喜人。同时,巴中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政治经济互动频繁,相信南促会此次考察必将为巴中经贸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blob.png 

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表示,土耳其政治、社会总体稳定,经济高速发展,投资环境较好,土方热烈欢迎中方企业赴土投资。

blob.png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表示,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阿拉伯地区的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经济优势互补,经贸合作成果丰硕。阿方高度重视南促会此次赴阿投资贸易考察,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三国驻华使节对各自国内经济政策和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同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团秘书长、南促会副会长李树立介绍了3月组团赴巴基斯坦等三国考察的具体安排和相关事宜。

吕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外交部亚洲司、亚非司及三国驻华使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选择上述三国作为投资贸易考察目的地做了详细说明。最后欢迎会员企业积极报名,亲身了解当地投资环境,获得实质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