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罗斯 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罗斯 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15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会见了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芒科维奇。

       芒科维奇欢迎吕新华会长率中国企业家访俄,介绍了该联盟与中方交流合作情况。参加会见的联合会法律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为机场、桥梁、铁路(包括莫斯科轻轨项目)等大型基建项目准备法律文件,为俄企和外企在俄境内外投资提供法律服务,表示乐意为南促会会员企业在俄投资服务,以消除投资障碍,减免相关手续等。

       吕会长感谢芒科维奇等人的介绍,认为中俄双边经济合作仅依靠政府部门鼓励企业家开展相互间投资还远不够,需要像南促会这样的非政府机构牵线搭桥,协助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关于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的合作,吕会长表示,中国政府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鼓励中国企业将富裕优质产能转移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能力很强,在人员、设备、管理经验等方面全球领先。中国企业不仅能够保证按时、高质完工,还可提供足够的融资。吕会长强调,目前正是中俄开展合作的大好机会,中方合作伙伴是最佳选择。

      芒科维奇表示,中国企业确有相应的能力和财力,已建成的多个在俄重大项目就是成功的范例。芒科维奇还就与南促会合作协助俄企业在华投资、双方在南促会框架下设立法律联盟,为中国企业进入俄市场提供法律咨询等问题征求吕会长意见。

      吕会长表示愿就所提问题保持进一步沟通和联系,邀请芒科维奇下次访华时来南促会深谈进一步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