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罗斯经济发展部 副部长瓦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罗斯经济发展部 副部长瓦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14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在俄罗斯联邦政府经济发展部会见瓦斯科列先斯基副部长。驻俄使馆经商处张地公参、南促会张金凤副会长以及北京银行、中海油等9家参团企业代表和俄经济发展部亚非拉美司长等参加会见。

      

      吕会长表示,此次率团访俄主要目的是调研俄在当前形势下的投资环境,协助企业寻找合作项目,希听取俄方关于投资环境和优先发展项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瓦斯科列先斯基介绍说,俄经济发展部是俄中投资合作委员会的俄方牵头单位,主要任务是落实政府投资政策,消除投资障碍,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加强双边磋商。瓦斯科列先斯基表示,吕会长率团来访的中国企业代表性强,业务覆盖范围广,有利于中俄双方在宽领域、高层次的合作。

     


      瓦斯科列先斯基简要介绍了俄当前经济形势,强调俄政府正在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俄方同中国投资者合作已有成功经验,希更多中国投资者来俄,俄中投资合作委员会将予以支持。俄经济发展部专门成立了政策中心,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政策,消除官僚主义等不利因素,吸引和支持更多投资。

       


      北京银行、中海油、浙江聚茂、上海钻石交易所、正泰电气、菲达集团、河北惠仁医疗器械公司、新亚特电缆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主要经营业务、在俄投资意向,并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瓦一一作出回应,强调俄对中国投资者敞开大门,愿就具体问题提供必要协助。

      吕会长感谢瓦的详细解答,表示双方之间的直接交流有助于解决双边合作中的许多具体而重要的问题。南促会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发挥沟通联系作用,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