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投资考察团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投资考察团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6年4月6日至9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领由南促会和18家会员单位组成的考察团访问老挝万象。考察团在万象期间,分别拜会老挝副总理宋沙瓦、计划投资部部长宋迪和老挝工业贸易部部长开玛尼,与在老挝中资企业以及老挝本地企业家举行交流活动,并参观赛色塔综合经济开发区。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及使馆相关官员陪同考察团出席上述活动。

1.jpg

       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在会见时表示,感谢吕会长率领众多企业家到老挝考察。当前,中国对农产品需求强劲,进口数量巨大,而老挝作为传统农业国,希望通过农业发展带动人民收入提高和发展,老中企业可就此加强对接。此外,希望中国企业可以在老挝矿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宋迪和工业贸易部部长开玛尼在会见时具体介绍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政府扶持农业、水利水电、输变电建设、清洁能源、过境产业、旅游、经济特区等领域发展,欢迎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加大投入,老方有关部门将尽力提供更多服务。此外,老挝作为东盟国家中的“价值洼地”,劳动力成本低,欢迎中国企业在老挝发展加工业、制造业。

2.jpg

        吕新华会长向老方介绍了南促会情况和成立以来为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所做工作,并表示,南促会紧跟中国政府关于同发展中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方针政策,积极配合实施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重大倡议,推动中国优质产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转移。老挝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政局稳定,发展潜力大。今年正值老挝开始实施第八个五年计划,将老挝从“陆锁国”转变为“路联国”,希望老挝政府和企业抓住机遇,与中国相关企业对接,促进老挝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关于农业合作,吕会长表示,南促会下设农业开发和工业园区办公室,愿与老方共同努力,促进双方在农业、农产品加工、工业园区开发领域的互利合作。

  此外,吕会长还表示,希望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老投资兴业。

3.jpg


上一篇:吕新华会长应邀出席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

下一篇:新华会长应邀出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