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赴孟加拉、印度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赴孟加拉、印度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_DSC7689_副本.jpg

 2016年12月22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在钓鱼台国宾馆6号楼举办赴孟加拉、印度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吕新华会长及各位副会长出席会议。外交部亚洲司参赞王国平、孟加拉国驻华公使迪瓦尔、印度驻华公使林凡等驻华使馆官员及52家企业会员、42位个人会员及来宾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介绍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生武主持。

_DSC7762_副本.jpg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王国平首先发言,他说,孟、印两国经济发展迅速,合作前景广阔。中孟、中印关系近年来一直保持平稳发展,中国同孟、印两国务实合作正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也在逐步发展。南促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国同周边国家合作交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祝愿南促会此次赴孟、印考察活动取得成功,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国同南亚国家的关系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_DSC7696_副本.jpg

 孟加拉国驻华公使迪瓦尔在发言中表示,孟加拉国同中国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有着全方位的紧密关系,孟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发展战略对接,推动投资贸易发展。为了更好地吸收海外投资,孟方将针对中国企业建立经济特区,为中国企业到孟投资提供政策法律支持。欢迎南促会企业会员到孟加拉国进行考察,对孟投资环境进行深入了解。

_DSC7707_副本.jpg

 印度驻华公使林凡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发展。印度拥有年轻廉价的劳动力、庞大的市场及优惠政策,着力吸引众多外商到印投资。穆迪总统上任后,改善了印度投资环境,提高政府部门行政效率,并积极寻找海外投资以提高制造业水平。中印在投资贸易上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祝愿中国企业通过考察发现更多投资机会。

_DSC7714_副本.jpg

上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新春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