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印度

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印度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7年2月21日至25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投资贸易考察团成功访问印度新德里和孟买。

 访问新德里期间,考察团听取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和经商参赞李柏军介绍中印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有关情况,并与在印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在印投资经验。罗大使赞赏南促会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经贸合作方面所作贡献,并表示,当前中印关系稳步向好,莫迪政府对中印经贸合作的推进力度前所未见,印度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土。希望中国企业在进入印度市场之前要做好前期调研,熟悉法律法规和风土民情,物色专业人才,找好合作好伙伴,寻找新的契机,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团还与印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印投资贸易座谈会。活动以双方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双方需求,挖掘双方合作可能。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吕会长在座谈会后接受了中印两国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就中印投资经贸合作、全球化、反恐等媒体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

 考察团赴北方邦参观了vivo 手机制造厂。

 在孟买考察期间,考察团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投资贸易座谈会,吕会长、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和工业联合会西部地区分会副主席尼南德·卡培致辞,雪绒花财务集团副主席布拉斯·费南德斯介绍了印度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来自能源、环境、电子科技等领域的中印企业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合作对接。

 考察团一行还应邀出席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新春招待会暨孟买中资企业协会周年庆典。

2-1考察团与印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印投资贸易座谈会_副本.jpg

考察团与印度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印投资贸易座谈会

2-2考察团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投资贸易座谈会_副本.jpg

考察团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投资贸易座谈会

2-3企业对接会现场_副本.jpg

上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孟加拉国

下一篇:吕新华会长分别拜会智利、阿根廷、巴西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