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会见阿根廷—中国商会会长斯帕多内

吕新华会长会见阿根廷—中国商会会长斯帕多内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5月22日上午,吕新华会长在南促会会见阿根廷—中国商会会长卡洛斯 佩德罗 斯帕多内和阿中商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赛西奥 卡洛斯 斯帕多内。

斯帕多内会长告,5月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待吕会长率团访问阿根廷时,亲身感受到吕会长和南促会积极推进中阿经贸合作的诚意。此次斯和其子随马克里总统来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华后,有机会来南促会拜访,实现了对吕会长许下的诺言,感到非常高兴。吕会长欢迎斯帕多内会长来南促会做客,感谢阿中商会和南促会、中国驻阿大使馆密切合作,于5月初共同举办了中国—阿根廷投资贸易座谈会,使参团企业家增进了对阿根廷投资环境的了解。

blob.png

 

吕会长说,斯帕多内会长此次随总统来华参会并访华,相信一定体会到中国政府同友好国家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诚意和主张,希望斯今后为推进中阿两国企业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吕会长还同斯帕多内会长就访问阿根廷的收获和印象交换看法,双方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阿根廷等沿线国家都热情高涨,无论投资国或被投资国,都要重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解决投资合作中的具体问题,把协议和共识落到实处。

斯帕多内会长还表示,阿中商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一贯致力于促进阿中各领域友好合作。目前商会下设经济、文化等14个分委员会,并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阿中商会愿意同南促会合作,配合两国政府,加强两国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民间交往和贸易往来。斯还表示,重视中国企业家对阿根廷投资环境的关切,愿从商会角度为改善本国投资环境做出具体努力。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