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率南促会代表团考察喀麦隆

吕新华会长率南促会代表团考察喀麦隆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7年9月18日至21日,南促会吕新华会长率领来自20家企业会员的30余名企业家赴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进行贸易投资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考察期间,吕会长一行拜会喀麦隆总理西蒙·杨。吕会长表示,南促会按照中国政府部署,积极率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对喀麦隆的初步考察,随团企业认为喀方普遍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合作,虽然目前在喀进行工程承包的中国企业数量不少,但双方投资合作的空间巨大,希望喀麦隆政府能继续改善投资环境,积极调整有关政策,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来兴业。西蒙总理热烈欢迎吕会长率团来访,表示中国在喀麦隆影响力巨大,是喀麦隆前进发展的学习榜样,喀麦隆将中国政府和企业视为好伙伴,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加强双方经济合作。喀政府将继续改进投资政策,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1.jpg

考察团在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听取魏文华大使介绍中喀双边关系、经贸往来和喀麦隆投资政策及环境、双边重点合作领域和项目等情况,并与中国港湾、中国电建等在喀中资企业交流投资经验和体会,不仅加深对喀麦隆投资环境和政策等情况的了解,还充分认识到对当地市场前期调研、学习当地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性,获益良多。

3.jpg


考察团还与喀麦隆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国-喀麦隆投资贸易座谈会”,喀麦隆新闻部长、经济部长代表、投资促进署署长、魏文华大使和双方近500名企业家出席。在座谈会上,喀方进一步介绍喀投资政策,双方企业进行业务和项目对接,取得丰硕成果。

2.jpg

考察团在结束喀麦隆行程后,于9月21日前往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并将于24日赴刚果(布),继续考察当地投资环境,为随团中国企业到中西非开展投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