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吕新华会长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7年12月21日,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应江苏大学邀请,出席在该校举办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并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改大小01.jpg


吕会长在发言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兴业、开展经贸合作。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是缺少外部投资环境的了解和项目实施管理的高端人才。鉴于上述,江苏大学举办此论坛,就“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进行研讨,探索培养高端人才的模式和途径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这与南南合作促进会的办会宗旨高度契合。南促会90多位个人理事是退休的大使、总领事和经商参赞,他们拥有丰富的涉外工作经验,对国外的情况十分熟悉,南促会可运用这些资源与高等院校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改大小02.jpg

吕新华会长还在论坛期间与出席会议的数十位企业家举行了座谈,并为大学生做了“外交人生——我的回忆和感悟”的专场报告,受到了企业家和大学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