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机遇与前景讲座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机遇与前景讲座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8年1月23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于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办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机遇与前景讲座。南促会吕新华会长、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和欧亚所副所长、研究员姚铃女士、南促会须同凯副会长分别围绕“走出去”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培训工作的意义、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及机制、如何开展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欧洲区域经济合作(组织)概况和欧盟共同贸易政策展开了市场专题讲座。南促会企业会员、非企业会员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屈生武秘书长主持。

1.jpg

吕新华会长向与会人介绍“走出去”战略中培训工作的作用和意义,详细阐述了中国企业到投资国需要掌握的29项信息。吕会长表示,南促会培训会是为了协助企业提高“走出去”的能力与水平、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jpg

霍玉珍大使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及机制主题,为学员介绍中东欧国家国情,并介绍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中体现的两个目标、三个服务、四个特点、五个优势、六个挑战、七大成果和八个重点。

3.jpg

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和欧亚所姚铃副所长女士讲针对如何开展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向培训学员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状况、出现的主要问题及中国企业到中东欧国家投资的合作意见。

4.jpg

南促会培训咨询部主任须同凯在发言中介绍欧盟、独联体等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及欧盟共同贸易政策,并为企业提供相关投资建议。

上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2018年新春招待会

下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