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率团在塞尔维亚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吕新华会长率团在塞尔维亚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8年4月12日至15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会员企业赴塞尔维亚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874117027983610159.jpg

考察期间,吕会长一行拜会了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米哈伊洛维奇女士。米哈伊洛维奇表示,塞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边关系发展良好,近年来大项目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塞方愿加大与中方合作力度,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新高度。吕会长介绍了南促会和考察团有关情况,并就塞产品出口市场、税收和市场准入、加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等问题与米哈伊洛维奇进行了交流。

490869855746442006.jpg

考察团与塞尔维亚工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塞尔维亚投资贸易座谈会”,中国驻塞大使李满长、塞尔维亚经济部部长助理乌格尔契奇、工商会副主席约瓦诺维奇和70多名塞企业家等共100余人出席。塞方详细介绍了该国投资贸易政策和相关项目,使随团企业加深了对塞投资环境的了解。两国企业对接气氛热烈,双方洽谈了业务,建立了联系。对接会期间,吕新华会长接受了新华社驻塞记者和塞尔维亚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就两国友好关系、产能和经贸、农业等领域合作、塞投资环境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考察团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与中资企业进行了座谈。李满长大使欢迎吕会长和南促会企业会员到访,简要介绍了塞尔维亚有关情况。河北钢铁、华为、山东高速等十余家中资企业分享了在塞投资兴业的经验,并回答了随团企业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