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率团赴巴基斯坦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吕新华会长率团赴巴基斯坦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吕新华会长率团赴巴基斯坦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201932427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领50余人企业家代表团赴巴基斯坦进行经贸投资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考察团首先到访了中国驻巴使馆,与在巴中资企业座谈。座谈会上,大使向考察团介绍了两国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中巴经济走廊等情况,中国路桥、中国电建、中巴投资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嘉麟杰服饰、中国三峡等在中资企业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介绍各自在投资情况,加深了随团企业对投资环境的了解。南促会副会长单位上峰水泥、东方集团作现场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751.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800.jpg 

 

考察期间,吕会长一行会见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BOI主席哈龙,并与巴联邦工商会FPCCI主席阿查克扎伊、拉瓦尔品第工商会RCCI主席萨利姆、拉瓦尔品第工商会前任主席阿尔塔夫作了广泛交谈哈龙热烈欢迎吕会长率团到考察并表示,伊姆兰·汗总理自上台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国内营商环境,推动外商赴巴投资,高度重视吸引中国民营企业投资。在宏观经济层面,巴政府将工作重点放在发展生产力、技术转让、扩大产量规模、增加就业等方面;具体到合作领域,将纺织、食品加工、高科技、采矿和钢铁列为优先发展产业。南促会代表团访巴,适逢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发展机遇期。巴基斯坦投资委员深受鼓舞,并表示将全力帮助中国企业在巴兴业,解决其在巴投资、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805.jpg

在伊斯兰堡,南促会考察团与巴基斯坦联邦工商会共同举办了“中国—巴基斯坦投资贸易座谈会”,吕新华会长、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主席哈龙,联邦工商会高级副主席贝尔格博士等以及当地企业家共160多人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808.jpg

在拉瓦尔品第,考察团与拉瓦尔品第工商会合作举办了“巴基斯坦-中国商业机会会议”,吕新华会长、姚敬大使、拉瓦尔品第工商会主席萨利姆、前主席阿尔塔夫等出席并致辞。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有中巴企业家共130多人参加企业对接。会上,会员企业浙江青阳科技公司与巴企业签署了承建日产6000吨的水泥厂和配套设施项目的合同。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819.jpg


微信图片_20190328091823.jpg

通过两场企业对接活动,考察团随团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巴基斯坦投资环境和政策,双方企业探讨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建立了直接联系。访问期间,吕会长接受了中巴主流媒体采访,就对巴营商环境看法、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发展前景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考察团还参观了华为实施的伊斯兰堡安全城项目以及中国移动ZONE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