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率团在阿联酋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吕新华会长率团在阿联酋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吕新华会长率团在阿联酋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2019331日至4月2日,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率会员企业赴阿联酋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考察期间,吕会长会见了阿联酋经济部助理次长朱玛·凯特,阿经济部投资贸易促进司司长默罕默德·扎阿比、使馆商务参赞周春林等参加了会见。朱玛欢迎吕会长率团访问阿联酋,赞赏南促会在促进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走出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阿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活动。阿政府努力改善营商环境,倡导政府与私营企业间加强合作,从外商直接投资法,签证规定等方面推进政策革新,为吸引外资流入做出积极努力。阿经济部也会协助有意在阿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







 

考察团在阿布扎比和迪拜举办了企业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商务参赞周春林关于中两国关系、经贸合作和阿联酋投资环境等情况介绍,以及中国驻迪拜代总领事谭理关于中迪投资贸易情况介绍,并与中资企业、华商代表座谈。中国银行、中石油、中国农业银行、中铁十八局、江苏商会等中资企业代表与代表团分享了在阿投资兴业的经验和体会。

 

图片2.png



考察团与阿联酋经济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阿联酋投资贸易座谈会”。吕会长、倪坚大使阿经济部助理次长朱玛·凯特、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军等致辞。随团企业家受到参会的阿企业家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业务对接,建立了联系。对接会期间,吕新华会长接受了新华社等中国在阿主流媒体的的采访,就率团访阿目的、如何助力“迪拜2020世博会”等话题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