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正式揭牌成立

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正式揭牌成立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9年4月20日,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上海办事处张江高科技园区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成功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南促会上海办主任、原中国驻匈牙利,芬兰、加拿大原科技参赞洪涌清主持,多位部、市、区政府领导及43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沪总领事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揭牌仪式。南促会会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原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外交部原副部长吕新华先生,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先生,驻沪外交官代表、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先生和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拉克士塔·若特纳亚克先生,企业家代表上海威帅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龙先生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先生等致辞祝贺。



吕新华会长在致辞中介绍到,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是我国外交部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于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盈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外交部,接受民政部的管理监督。南南合作促进会宗旨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外交部资源,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项目合作,提供牵线搭桥,咨询等服务。周汉民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正在举全市之力不断推进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开放,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同时也要成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的重要引领城市。在上海浦东新区设立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得到了浦东新区政府的欢迎与支持,我们期待南促会上海办事处的开办,能够有许多的良策,建议和作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达到崭新的高度。



揭牌仪式后,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与南促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签订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与上海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群策先生,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先生,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彭崧先生也参加了揭牌仪式。他们都一致表示南促会上海办事处的设立将大大推动上海的对外开放,加速上海地区的经贸科技国际合作和交流。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领头羊排头兵,浦东又是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承载区核心区,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在上海浦东设立一定会为上海的对外合作拓宽渠道带来资源创造活力扩大影响。大家期盼着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能为上海,为浦东做出成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