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赴摩洛哥、沙特、埃及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赴摩洛哥、沙特、埃及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6月11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在好苑建国酒店举行赴摩洛哥、沙特、埃及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外交部亚非司参赞蒋烽埃及驻华公使曼姆杜赫·萨尔曼,以及39家企业会员、64位个人理事、南促会全体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屈生武秘书长主持,外交部亚非司领导、埃及驻华公使分别发言。

 

外交部亚非司参赞蒋烽分别就中摩、中沙、中埃经贸关系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摩洛哥地理位置重要,是非洲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之一。沙特是世界能源大国,是阿拉伯国家第一大经济体。埃及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国家,埃及发展经济的诉求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高度契合,中埃经贸发展大有空间。南促会为促进我国同“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我相信此次随团企业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最后预祝南促会赴以上三国考察圆满成功。

 

埃及驻华公使曼姆杜赫·萨尔曼表示,埃及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较好,中埃互为主要贸易伙伴,埃方高度重视南促会此次赴埃投资贸易考察,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蒋烽参赞和萨尔曼公使同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团秘书长屈生武介绍了7月组团赴摩洛哥等三国考察的具体安排和相关事宜。

吕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外交部亚非司及有关国家驻华使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就选择上述三国作为投资贸易考察目的地做了详细说明,并欢迎会员企业积极报名,亲身了解当地投资环境,获得实质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