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 赴越南、柬埔寨、菲律宾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行 赴越南、柬埔寨、菲律宾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290

925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在上海举行赴越南、柬埔寨、菲律宾投资贸易考察介绍会。会议由南促会总会主办,上海办事处承办。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张志新柬埔寨驻华公参铁弓、菲律宾驻沪总领事库玉甘、越南驻沪总领事宁成功,以及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南促会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屈生武秘书长主持,外交部亚洲司领导、三国驻华使节分别发言。图片1.jpg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张志新分别就中越、中柬、中菲经贸关系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菲关系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相信此次随团企业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柬埔寨驻华公参铁弓表示,柬中是好邻居,好伙伴,也是铁杆朋友,中国已成为柬最大投资国和游客来源国,柬方非常重视南促会此次赴柬经贸投资考察,希望参团企业获得实质性收获。

菲律宾驻沪总领事库玉甘表示,希望加强菲本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同时预祝南促会考察团取得圆满成功。  

越南驻沪总领事宁成功表示,越南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较快,劳动力成本较低,投资环境较好,越方欢迎中国企业前往越南投资。

三国驻华使节均对各国国内经济政策和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欢迎中国企业到当地进行考察与对接。随后,驻华使节同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团负责人李庆江介绍了11月组团赴越南等三国考察的具体安排和相关事宜。

图片3.jpg 

吕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外交部亚洲司及三国驻华使领馆的支持,以及上海办事处为此次会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选择上述三国作为投资贸易考察目的地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欢迎会员企业积极报名,亲身了解当地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