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国际经贸沙龙菲律宾专场” 在线直播沙龙

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国际经贸沙龙菲律宾专场” 在线直播沙龙

发表于: 2021-10-31 11:22         阅读次数:349

2021年4月19日,南南合作促进会举办“国际经贸沙龙菲律宾专场”在线直播沙龙。本次活动由南促会和菲律宾驻华使馆合作举办。南促会企业会员,个人理事,各地分支机构、筹建办负责人,兄弟协会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网上直播。南促会代理会长屈生武致辞,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投资署负责人塞费里诺·鲁道夫、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介绍了菲律宾投资环境以及疫情期间中菲企业投资贸易相关问题。南促会非驻会副会长企业会员天狮集团副总裁王飞、南促会常务理事企业会员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菲律宾分公司总经理王超、南促会常务理事企业会员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长恩、南促会常务理事企业会员普利杰公司项目经理张婷婷先后发言。

屈生武代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6月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共同抗疫,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中菲双方要创新思路和方法,逐步恢复必要人员往来,统筹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相信在抗疫和恢复发展的进程中,中菲传统友谊和互信将日久弥深,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在中菲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怀和推动下,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深化,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持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为地区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菲两国都处在发展关键时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在RCEP的新背景下,经济贸易合作势必展现出新的振奋人心的前景。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投资署负责人塞费里诺·鲁道夫详细介绍了菲律宾的投资合作优势、优惠政策、优势企业以及工业园区的有关情况,为参会企业家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致辞中表示,南南合作是全球、跨区以及区域内经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覆盖的主要国家也是南南国家。在后疫情时代,RCEP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东盟-中国贸易以及菲中贸易的发展。疫情在扰乱经济秩序的同时,也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罗对此次沙龙表示赞赏,希望以本次沙龙活动为契机,助力菲中间的商贸、经济活动早日恢复。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纷纷向演讲嘉宾提出关切的问题。演讲嘉宾就营商环境、贸易政策、菲特色产品、菲优先发展的投资领域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