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活动 > 南南合作促进会“国际经贸沙龙—— 乌干达专场”成功举办

南南合作促进会“国际经贸沙龙—— 乌干达专场”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01-21 18:37         阅读次数:468

2022年1月21日,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成功举办“国际经贸沙龙——乌干达专场”线下活动。这是新冠疫情以来南促会举办的首场线下推介交流活动,南促会副会长杨子刚大使、乌干达驻华大使穆吉沙·弗莱德(Mugisha Fred)阁下、乌干达驻华使馆经济专员杰奎琳·阿比欧(Ms. Jackline Apio)及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等共20余人出席。

1.jpg

弗莱德大使对南促会邀请乌干达驻华使馆与南促会会员企业家代表们面对面交流表示感谢。弗表示,自乌干达独立以来,乌中两国友好关系始终如一,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兴业,造福乌中两国人民。2019年,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将乌中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乌对外合作中最高级别的伙伴关系。坚信两国未来共赢合作将不断深入,欢迎南促会会员企业家们继续到乌投资贸易合作。

3.jpg

杨子刚大使首先对1月20日乌干达驻华使馆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共同举办“中非合作乌干达线上项目推介会”表示祝贺。杨大使说,乌干达是中国的全面合作伙伴,中乌友好历久弥新。乌干达是非洲经济社会长期快速稳定发展的国家,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各项主要国际合作倡议,中乌两国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今天参加沙龙的代表中,就有已经在乌创办工业园区、投资贸易等的南促会会员企业。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南促会会员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兴业。

2.jpg

杰奎琳·阿比欧专员结合幻灯片,向与会的南促会会员企业家代表们全面介绍了乌干达国家经济情况、投资环境、新的政策与便利等。随后,与会的南促会会员企业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诸如乌干达的外商投资环境、法律法规、贸易政策等,向弗雷德大使踊跃提问,大使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了所提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南南合作促进会国际经贸沙龙”是南促会于2019年建立的线下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使馆经商参赞等主管官员,与南促会会员企业面对交流,帮助会员企业获得前往有关国家投资经商的便利和信息,建立联系,结交朋友。疫情前,线下沙龙活动共举办了3次,在会员企业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新冠疫情期间,南促会各项活动改为网上举办,自2020年12月起,已举办了线上论坛、座谈、讲座、沙龙等活动共5次。为落实2021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经贸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南促会确定面向非洲国家举办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首次线上讲座邀请非盟及非洲大陆自贸区主管官员主讲,已于2021年12月成功举行。

    考虑到会员企业的实际需要,南促会决定,自2022年起逐步恢复线下活动,此次“国际经贸沙龙——乌干达专场”成功举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欢迎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兴趣加入南促会的各界企业家,关注南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南南合作促进会”)和官方网站(www.cpssc.org),后续各项上线下活动的信息将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