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机构连接 > 驻也门使馆举办石油产业知识讲座

驻也门使馆举办石油产业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22-03-16 08:13         阅读次数:208

为增进对石油知识和中也石油合作发展的了解,提高外交人员专业素质,驻也门使馆经商处2月5日举办了“石油产业知识专题讲座”。 中石化国堪也门分公司工程师朱强主讲,使馆全体外交官和部分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朱强从石油产生、分布、勘探、石油产业发展趋势以及中也石油合作等角度入手,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一幅石油“来世今生”图。讲座中,他还结合当前石油价格一路走跌、美国“页岩气革命”等实例,生动诠释了石油价格变动背后大国博弈等政治因素。对中也石油合作发展的介绍,也让大家明白能源合作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互动环节,大家提问踊跃,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主讲人展开探讨。参加讲座人员普遍认为此次讲座专业性强、知识面广、切中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翁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