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分别会见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驻华

吕新华会长分别会见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驻华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6月11日、7月1日,吕新华会长先后走访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和俄罗斯驻华使馆,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吕会长详细介绍了南促会情况,强调中国重视同发展中国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南南合作。南南合作促进会作为外交部下属社团之一,工作重点就是充分发挥刚走下工作岗位的资深外交官的丰富经验和人脉优势,积极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互利合作,利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经营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吕会长介绍了南促会今年5月组团去非洲三国考察的情况和成果,并表示,应南促会企业会员的要求,为进一步帮助中国企业加深对,南促会拟于今年9月上旬组织企业会员去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进行投资考察。为做好准备工作,南促会拟于7月底在京举办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投资情况介绍会。两国大使表示欢迎南促会组团前往考察,并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双方还就考察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