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促会代表团与哈国家企业家协会座谈

南促会代表团与哈国家企业家协会座谈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8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代表团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座谈。吕新华会长及代表团全体人员、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以及哈外贸协会、金融机构等组织代表共约50人参加。会议由哈外贸协会主席玛日托夫主持。

      吕会长表示,哈自然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条件好,中哈地理相近,经济互补性强。今年8月31日,习近平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一致表示,双方要全面加强产能、投资、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吕会长简要介绍南促会和随团企业,提议建立投资信息交流平台,欢迎哈政府经济部门、贸易促进部门和企业家加入南促会正在建设的国际产能合作信息交易网,增进合作,期待双方企业家通过交流能对接出具体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哈方参会代表向代表团推荐了潜力大、前景好的合作项目,邀请有兴趣的中方投资者参与,表示愿同南促会会员企业进一步商讨合作细节。南促会代表团的北京银行、正泰、聚茂、河北惠仁医疗设备、上峰水泥、浙江菲达集团等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的投资合作方向,并就如何对接当地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等具体问题,与哈方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前,吕新华会长与哈外贸协会主席玛日托夫还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座谈后,双方代表一对一地交流合作意向,建立了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