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江三角洲分会 揭牌仪式在杭州成功举行

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江三角洲分会 揭牌仪式在杭州成功举行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金秋十月的西子湖畔,丹桂飘香,秋风送爽。10月18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国际产能合作长江三角洲分会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等出席,并共同为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三角分会揭牌。浙江省、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数十位南促会企业会员、省市企业家代表参加。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厄瓜多尔、津巴布韦、缅甸、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使节和哈萨克斯坦、南非、保加利亚、波兰等国驻沪总领事。南促会副会长兼长三角分会会长傅水根主持揭牌仪式。

     吕新华会长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南促会对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有关领导、外国使节和总领事及各界人士光临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三角分会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

     吕新华会长介绍,南促会成立时正赶上国家提出建设“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可谓是“应运而生”。南促会成立两年多来会务活跃,做得“风生水起”。南促会重点为会员企业提供包括组织出国考察、一对一服务、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服务。目前,南促会正和有关方面商洽,推动筹建国际贸易投资网、海外企业人才服务公司、海外企业技工培训中心、安保公司,以便为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服务。

     吕会长指出,长三角地区区位条件优越,自然禀赋优良,经济基础雄厚,已成为全国发展基础最好、体制环境最优、整体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南促会之所以把国际产能合作长江三角洲分会落户在杭州,就是要充分利用杭州的区位优势,吸收更多优秀企业入会,并为他们“走出去”提供服务。

     吕新华会长感谢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南促会长三角分会筹建及揭牌工作提供的积极支持和协助,希望南促会及分会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为企业会员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为长三角地区企业“走出去”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2.jpg 

吕新华会长发表讲话


     高兴夫副省长对南促会长三角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三角分会今天在杭州揭牌,标志着南促会在钱塘江边、西子湖畔开启了新的征程。高副省长充分肯定南促会在引导和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南促会具有独特优势,服务企业热诚,前景十分光明,希望浙江企业以及有志在浙江投资的企业能充分利用南促会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高副省长祝愿南促会秉承宗旨、越办越好,在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中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篇:南南合作促进会召开理事会特别会议

下一篇:吕新华会长应邀出席第七届“浙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