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同部分新近退休大使、总领事座谈

吕新华会长同部分新近退休大使、总领事座谈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2015年7月16日,吕新华会长邀请部分新近退休的大使、总领事来南南合作促进会做客,新朋老友相聚,亲切交谈。吕会长详细介绍了筹建南南合作促进会的初衷、南促会成立以来的运作和发展情况、今后的工作重点和规划等,特别介绍了今年5月组织和率领企业会员赴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三国考察的成果。吕会长强调,组织企业会员到国外考察,是南促会为企业服务的主要手段和方式之一。通过这种方式,南促会可以协助中国企业同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直接对接,实地考察投资环境,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今年9月,南促会还将组织企业会员去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考察。

吕会长说,南促会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拥有一大批优秀的资深退休外交官。南促会真诚希望新近刚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大使、总领事等高级外交官,积极加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的队伍,充分发挥对外工作经验丰富、奉献精神强、人脉宽广、与驻在国各界熟悉的特殊优势,在南促会这个新舞台上继续发挥作用。

大使、总领事们感谢吕会长的详尽介绍,表示愿意参加南促会,为增进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友好互利合作继续努力,为中国企业更好更稳地“走出去”投资创业,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