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南促会代表团与驻哈使馆 及当地中资企业代

南促会代表团与驻哈使馆 及当地中资企业代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8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代表团全体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与张汉晖大使、杨修敏经商参赞以及当地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共约50人参加。

 

       张汉晖大使为介绍了哈基本国情、中哈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对哈经贸合作。张大使表示,哈现阶段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困难,迫切需要引进外资,重振经济,加强对华经贸合作的意愿十分强烈。中哈双方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战略的对接,有利于中国对哈输出产能,助哈建设平衡、完整的工业体系,目前产能合作已收获丰硕成果。张大使强调,哈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中哈合作势不可挡,希望中国企业抓住机遇,以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为导向,既要有长远眼光和战略规划,又要实事求是,避免盲目追求规模,造成新的过剩。张大使欢迎南促会企业会员随时向使馆反映遇到的问题,使馆把为企业服务,维护好、发展好、开拓好中资企业在哈发展作为主要工作之一。

       杨修敏参赞重点介绍了哈国内经济形势和中哈开展经贸合作情况。哈目前处于经济困难时期,这也正是提升中哈双边合作水平的良机。哈领导层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只有中国能帮助渡过危机。希中资企业把握机遇,选准投资方向。

       中信集团、南航、中铁九局、中航技等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哈开展业务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也对南促会企业代表提出了投资建议。北京银行、正泰公司、聚茂等企业代表从哈信用环境、如何应对汇率波动、电商发展现状以及如何与当地企业对接等方面提出问题。张汉晖大使、杨修敏参赞及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均作出全面解答。

       

      吕新华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使馆领导和当地企业代表的热情接待。吕会长表示,此次率团来访是带企业来学习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和寻找投资机会,协助会员企业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