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访问俄国立叶利钦图书馆 并与圣

吕新华会长访问俄国立叶利钦图书馆 并与圣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11日上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应邀访问了俄罗斯联邦国立叶利钦总统图书馆,并在图书馆与圣彼得堡工商协会举行座谈。中海油、北京银行、正泰电气、菲达集团、聚茂集团等企业会员代表参加。

      吕会长听取图书馆副馆长巴维尔﹒杰烈先科介绍图书馆简况,在专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图书馆,并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合作战胜日本法西斯的展室里题字“回忆历史,珍视友谊”留念。

                  

                  

      圣彼得堡工商协会副主席列别杰娃介绍该协会,有4万家企业会员,与中国工商联有着密切交往,与上海、广东等地区在多个领域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列认为,中俄两国经贸关系密切,双方企业家迎来了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有利机遇。列欢迎中国企业来圣投资,同时表示中国市场对圣企业有着巨大吸引力,希将对华出口作为将来与中方合作的方向。列提出双方建立直接联系,以便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

      吕会长表示,此次率中国企业团出访俄西北地区,目的是为了调研俄在受到西方制裁、卢布贬值等新形势下的投资环境,对接具体合作项目。相信双方加强合作,将可共同战胜俄暂时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