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女企业家协会 副会长艾利

吕新华会长会见俄女企业家协会 副会长艾利

发表于: 2021-11-09 12:51         阅读次数:0

  

       9月15日下午,南南合作促进会吕新华会长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考察时,会见了俄罗斯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艾利达尔汉诺娃。南促会代表团全体成员、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负责人、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以及俄企业家协会建筑行业分会会长谢列尔奇科、矿山主协会会长库尔巴托夫等参加会见。

      

      吕会长感谢蔡桂茹会长组织此次活动,向艾利达尔汉诺娃等人介绍了南促会代表团组成及此次访俄主要行程。吕会长表示,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经济成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企业家迫切希望“走出去”,开展国际经济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南促会的主要任务正是支持和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南促会此次率团访问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通过与中国驻俄使领馆、当地中资企业以及俄政府部门、工商界交流,感受到各方对于中国企业投资俄西北地区均表示欢迎.但由于当前俄受到西方制裁,卢布贬值严重,在俄中国企业感受到巨大投资压力。吕会长表示愿听取关于俄投资环境和具体项目的介绍,希双方企业家们能直接交流对接。

       艾表示,此次会面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友谊与合作将继续发展。

       参加会见的中海油、北京银行、聚贸等企业代表与俄方代表分别进行了一对一单独会谈,不仅建立了直接联系,交流了合作信息,更建立了友谊,为将来开展具体合作奠定基础。